巫山曦云

并没有什么主产,看啥萌啥╭(′▽`)╯

【盾铁】你的手机现在不想跟你说话-上(队3衍生)

*一个关于手机的画风清奇的脑洞_(:3」∠)_,甜的……吧

  下(上)  下(下)END 番外

==

 

Steve躺在床上,睁大眼睛盯着白花花的天花板。

很干净,但总好像少了什么。

哦,是Tony搞的那盏长着小翅膀的总是能根据他的睡眠状况调整光亮的顶灯。

Steve闭上眼睛。

Tony。

他不能想起这个。

 

T'Challa很贴心地为前复仇者们提供了一幢高科技大别墅,说老实话,跟基地不相上下,可是一切都太好了,太正常了,就像是个高级宾馆。可Steve却无比怀念Tony那些总是把屋子搞得鸡飞狗跳的奇妙发明,那些可爱的小东西就像Tony本人一样充满着活力和奇思妙想,总是带来各种各样的惊喜,让大厦变得温暖而有趣,一天比一天更像一个家。

家,还有盾牌,都是现在的他不配拥有的了。Steve想到这里,心抽痛了一下。

枕边放着那个手机,它从来没有响过,Steve也说不清楚自己究竟希不希望它响起来。

不响的话,或许正如Tony所说,签署了法案之后,地球确实获得了安宁,可如果它一直不响,天知道他还要有多久听不到Tony的声音。

天哪,他想念Tony的声音,在梦里它们已经逐渐变得模糊不清起来,那些活泼的明亮的骄傲的尾音,慢慢被一种失望和冷漠取代,他想要阻止,却无力抵抗。

在发生了那些事之后,Tony或许再也不会联系他了,是他亲手斩断了这一切。

或者,也有可能是Tony根本没拆那封信,直接扔进了垃圾桶。

他有点不安地动了一下,拿起手机。

只是确认一下Tony有收到而已,Steve在心里给自己打气。

按下通话键,电话静默了两秒,发出“嘟——嘟——”的待机声。电话是通的!他感觉到自己全身的细胞都随之期待了起来,他的每一滴血液都在发热,只有Tony的声音可以安抚它们。

可惜的是,Tony最终没接这个电话,他有点失望地放下手机,笑了一下。

至少电话能打通,他寄出去的时候是关机状态,这说明Tony收到一定收到并且打开了它,也许Tony只是呆在实验室没听到而已,毕竟他总是那么忙。

不管怎么说这是个好兆头,他安慰自己。

放下手机,Steve给它连上充电器,闭上眼睛,很快睡着了,并没有注意到手机屏幕微微闪了一下,很快却又黯淡下来。


第二天一早,Steve就发现事情不太对。

“Cap,早啊。”Clint打着哈欠晃出来,耷拉着脑袋在他对面坐下。

“早。”Steve不太走心地随口道,眼睛死死盯着手机屏幕。

“嘿,队长,你要是饿的话,可以让新来的厨师做点吃的,手机可不能吃,说实话他的手艺不错,除了小甜饼以外——说起来,你到底在看什么?”

“那个,你会不会修手机,我的手机好像……好像坏了。”Steve看起来努力想要表达,但最后还是找不到合适的词,只好放弃,把手机递了过去

Clint立马接过来。

手机屏幕是黑的,映照出他的脸。

“不是什么都没有吗?”

话音刚落,只见屏幕上蓝光一闪,出现一行字。

“面部扫描确认。”

Clint吓了一跳,飞快地把手机扔回Steve那里,“Cap,你确定这不是九头蛇或者政府的什么新式武器?”

Steve皱起眉,“当然不是,这手机是我的,它在我这已经很多年了,它……”

Steve突然瞠目结舌,盯着手机屏幕再次一动不动。

“又怎么了?被我说中了?我早就说过……”clint一面说一面起身,绕到Steve身边扫了一眼手机,顿时尖叫一声。

屏幕上只有一行字:“没必要跟搅屎棍肥鸟先生计较,因为他除了啦啦啦什么也不会。”

Clint瞪着眼睛,“队长,这真的是个手机吗?”

Steve无辜地点点头,“我可以发誓。”

没有人质疑对美国队长的誓言,Clint想了想,“不如去找Lang,他对电子产品比较了解。”


他们过去的时候Scott和Sam正在一起,听他们说了情况,Scott一边接过手机一边道,“听起来不像什么大问题,大概是中了什么病毒之类的,交给我就好,你知道的,科技方面我和Stark不相上下,这点小问题我转眼就能解决,瞧,是这样吗?“

他朝Steve展示了一下界面,又是那行蓝字,“面部扫描确认。”

Steve和Clint对视一眼,点了点头。

“好了,让我们来看看你到底是个什么。”Scott信心满满地道。

屏幕停顿了三秒。

“数据库中没有符合数据,who are you?”

“嘿!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请于三秒内确认身份。”

“你这个……”

“嗞——嗞——”手机没有任何预兆地剧烈震动并且发烫起来,Scott根本拿不住,尖叫着往地上扔,却抢先一步被Steve接在手里。

手机马上安静了下来。

“Captain,你哪里弄来的这个……玩意?”Scott用手捏着耳垂,问道。

“很多年前神盾局发的。”Steve小心翼翼地翻来覆去检查着,确认手机没有受损,长出了口气。

“老古董啊,给我看看。”Sam拿了过去。


“面部扫描确认。”

停顿三秒。

“MR Wilson先生,你黑的几乎无法检测。”


“……”

四个人围坐在餐桌前,一脸严肃地盯着放在中间的手机。

“也许这是什么新的阴谋。”过了一会儿,Clint宣布道,“我觉得应该通知那只黑家伙,毕竟他也算是个科学家。”

T'Challa很快到来,他拿起手机。

“面部扫描确认。”

停顿三秒。

“热心肠的好心人先生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一段机械音突然响了起来。


前复仇者们吓了一跳,这可是之前没发生过的情况,齐刷刷地看向T'Challa。

T'Challa错愕了仅仅一秒钟,突然笑了起来,“你好,很高兴认识你,该怎么称呼?”

“您好,我的名字是美国队长是个蠢货。”

Steve的脸突然涨红了。

Clint幸灾乐祸地说,“看来你的手机很不喜欢你,队长。”

“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Steve努力无视其他三个人的表情,看向T'Challa。

“它吗?”T'Challa晃晃手里的小黑机器,“还是一个手机,但它被运行了一个程序,所以现在是一个AI终端。”

“AI终端?”Scott一把抢过去,“这么老的款式?嘿!这不可能!”

一接触到他的手,手机马上又开始自动发热和震动,吓得Scott连忙放下,他可受不了上一次失手摔掉时美国队长的那种眼神。

“没错,运行程序的人显然很聪明,要知道,在这样的电路设计体系下,要维持这种程度的运转速度特别困难,而他做到了。”T'Challa眼睛里流露出赞赏。

“多谢夸奖,好心人先生。”机械音又响了起来。

“我想知道,这个……AI,为什么刚才没有发出声音?我的意思是,刚才它完全没有出声,我还以为是手机坏了。”Steve问。

“这个吗?我建议你可以自己问它,毕竟它是个AI。”

Steve接过手机,环顾了一下四周,清了清嗓子,“那个,请问,你……为什么不跟我们说话?我是说,你明明有语音系统。”


停顿三秒。

“语音确认。”

又停顿三秒,机械音没有响起,而屏幕上闪现出一行字。


“你的手机现在不想跟你说话。”

 

TBC

评论(37)
热度(6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巫山曦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