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山曦云

并没有什么主产,看啥萌啥╭(′▽`)╯

【盾铁】你的手机现在不想跟你说话-番外(队3衍生)

*并不是像正文一样的轻松小甜饼。

*正文戳此

-

Steve站在镜子前,紧张地往头发上抹着发胶。 

他刚刚洗完澡,水珠顺着他的金发缓慢地滑下来,顺着脖颈滑下,沾湿了那件Tony很喜欢的T恤的肩部,可他已经没时间等到它们完全变干了。


从纽约急匆匆地赶回来,Steve就被告知Tony被提恰卡邀请去共进晚餐,他有点失落,不过这为他也提供了另一个契机。

风尘仆仆地去进行一个道歉,这很不礼貌,就算在七十年前也是同样。

然而可惜的是,他没有什么像样的服装,翻遍他简单的行囊,也找不出能让他显得更加郑重的装束。

但至少稍微收拾下能让他不再那么紧张。

是的,Steve Rogers现在很紧张。


“Cap,我建议你可以戴点小饰品,你知道铁罐一向喜欢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。”一个声音突然冒出来,Steve抬起头,看见Clint幽灵一样出现在走道拐角。

这有点像被兄弟姐妹抓包约会的高中生,Steve尴尬地摆摆手,“我不是在……”

“得了吧,你现在就像只等待求偶的公孔雀。”Clint翻了个白眼,“今晚我们都出去住,这里留给你们——我只有一个要求,要搞请别在公共区域。”

“Clint,”Steve几乎想找个洞钻进去,“拜托,我跟Tony已经不再是……”

“不再是一对儿,”Clint哼了一声,打了个手势阻止他,“当然明白,然而我已经可以想象出晚上的流程,你先向他道歉,然后他会讽刺你,接着你会用你的四倍魅力感化他,最终你们他妈的还是会滚上床,对这个我深信不疑。”

Steve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,而Clint似乎也没在等他回答,盯着他接着道,“但你不会因为跟他搞上床就放弃你的立场,对吗?”

他的目光坚定而信任,Steve感到一些无形的压力,条件反射性地挺直腰背,点了点头。

Clint轻轻叹了口气,耸了耸肩,“好了我们该走了,记得替我也向铁罐道个歉——其实我每天都在为我说过的那些混帐话而感到羞愧,对了,那条瓦坎达风格的象牙项链看起来很适合你。”

Clint边说边离开,他打开大门,外面有三个人影在等着他,他们一齐向他挥了挥手,很快关门消失。


现在空荡荡屋子里只剩下Steve一个人了,他感到有些不知所措,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才把自己的屁股挪到沙发上。

他不喜欢等待的滋味,但又莫名享受着这种独自一人的焦灼,那种感觉就像当年在实验室外面等待注射血清的时候,迷茫而又坚定着。


外面有轻微的脚步声开始接近了,Steve几乎是条件反射性地跳起来,盯向门口。


“……所以刚才那道主菜是瓦坎达最古老的做法?”


Steve几乎是贪婪地看着慢慢走近的男人,他微卷的头发, 棕色的眼睛,总是打理地一丝不苟的西装三件套,每一样都让他那么怀念。


“你喜欢吗?”提恰卡非常自然地和Tony交谈,就好像他们是相识多年的老友。

“当然,木薯块的做法非常独特,我大概可以吃下十份。”Tony眉飞色舞地回答,他的目光往Steve这边扫了一下,突然卡壳了一下,“双模压缩真空态与原子相互作用中的量子纠缠和退相干。”莫名其妙的一段专有名词从他嘴里无意识地溜了出来。

“抱歉?”

“哦,我是说,需要换拖鞋吗?”Tony迅速回过神来。

“你为什么不问问主人呢?”提恰卡指着Steve说。

Tony抬起眼睛看过来,Steve几乎是下意识地站直,然而Tony突然噗哧一声笑了出来,“不得不说,Rogers,你戴上这个就像草原上的长腿野鸡,国王陛下,你用什么魔法把我们亲爱的队长变成非洲血统了?”

Steve连忙尴尬地把那串象牙项链拿下来,他就知道不该听Clint的话。

“按照现在的科学水平来说,恐怕我还做不到这个。”

“噢,你不用担心,如果你想要研究这个领域,我可以为你介绍最权威的专家。”

“多谢你的心意,”提恰卡冲Tony笑了一下,“不过这件事我们可以过后再谈。”

Tony点了一下头,伸出手跟提恰卡握了一下。

“那么我先走了,Tony,明天一早我会来接你。”提恰卡走出门去,挥着手道。

Tony也冲他挥了挥手,关上门,转过身来。


现在只剩下他们两个了,Steve不安地挪动了一下脚步。

Tony就站在门口,他抱着双臂,挑衅地盯着Steve。Steve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他绝不会先开口,于是干笑了一下,“为什么不坐过来呢。”

Tony轻哼了声,环视了圈,答非所问,“其他人呢?”

“他们有点事出去了。”Steve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搪塞过去。

“那太可惜了。”Tony挥了挥手里的袋子,“Vision做了点吃的,虽然我没吃过,但这毕竟是两岁的Vision宝宝第一次下厨,孩子的热情需要我们做家长的鼓励一下。”

“是吗?你确定里面没加什么不正常的佐料?Vision可是都告诉我了。”Steve想到Vision之前的话,忍不住笑了一下。

“有时候我真想一拳打爆你的脑袋Rogers,然后拿到显微镜下面仔细看看,为什么我家的东西永远听你的话超过我的。”Tony气哼哼地道。

气氛似乎好了一些,Steve稍微放松了一些,“我猜,或许是因为,我是你Rogers叔叔?”


Steve Rogers在Tony Stark面前似乎永远学不会怎么正确地开玩笑。


“是啊,然后你这个叔叔就用Howard给你的盾牌揍了他儿子一顿,并且带着杀了他的凶手越狱。”Tony尖刻地说道,嗤笑了一声.

“对不起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你说要见一面,所以我来了,如果你没有别的话要说,那么再见。”Tony的口气听上去很不耐烦,Steve只是抿了一下嘴唇,他注意到Tony脸上还有一些淤青,但Tony用了一些化妆品来掩盖它们,看不清楚,同时Tony的脖子上系着一条格子丝巾,Steve猜测那下面可能还有一些伤。

现在他连伤口都不愿意让你看见了。Steve的心痛的一缩。

Steve细究的目光让Tony几乎是下意识地紧绷起来,他不再那么随意地站着,而是挺起背来,用一种挺拔的姿势居高临下地警惕地盯着对方。

这让Steve想到刺猬,它们总是在有东西接近的时候竖起全身的刺,用一种防卫的姿态来保护刺下面柔软的腹部。


他慢慢走过去,Tony不自觉地向后倒退。

“够了,Rogers,就站在那……我说停下!Shit,你给我站住!”


最终他还是被Steve逼到墙角。


“你究竟要……”

在Tony错愕的眼神,Steve小心翼翼地抽下了他脖子上的那条丝巾。

大片的带血迹的淤青,从下巴一直延伸到进衬衫。


Steve颤抖着伸手去触摸它们,他的目光太过疼痛,Tony只触了一下就飞快地移开目光,垂向地面。

他不再反抗,任由Steve勾勒过他的每一处伤痕,直到Steve试图解开他衬衫的时候,抬手按住Steve的手指。

“够了。”他的重新恢复了那种趾高气昂,“我该死的不是来给你送炮的,我没有跟前男友上床的习惯。”


Steve摇摇头,他的声音因为过度的痛苦有点扭曲,“让我看看,Tony,至少让我知道。”

他的语气让Tony噎了一小下,用力按了一下Steve的手指,像是安抚或是别的什么,他摇了摇头,“没必要,那会好的,只是需要一些时间。”

“多长?”

Tony沉默了下去,这种沉默几乎让Steve窒息。

“或许下一秒,或许明年,我不知道,在你背叛了我以后,Steve,我不知道。”


Steve再也忍不住了,他轻轻拥住Tony,低下头去亲吻那些伤痕。他的舌头来回逡巡在那片肌肤上,而Tony在他怀里,仰着头,随着他的舌尖的动作而不时轻颤。如果这样可以让它们恢复,他绝望地想,他可以亲吻它们至死。


“Steve,”他听见Tony轻轻开口,同时他后背的衣料被一双手松松地揪住,“……去床上吧。”


Tony看起来很疲惫,擦掉了那些化妆品,他的脸色看起来黯淡极了,Steve脱掉外套,用手臂支撑着身体,笼罩在Tony的上方。

“你看上去不太好,是他们在逼迫你吗?”

Tony闭着眼睛,放松地躺着,哼哼唧唧地说,“没有人能逼迫Tony Stark,除了你,Rogers。”

Steve为之微笑了一下,低头在Tony眼角处吻了一下,“不,只有你自己能逼你自己,Tony,关于法案,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再想想。”

Tony睁开眼睛,“你非要在这种情况下讨论这件事吗?我有时候真怀疑你的情商是不是在当冰棍的时候冻掉了。”

Steve亲了亲他的额头,“Em……因为美国队长是个蠢蛋?“

Tony的脸上涌上一阵可疑的恶红。

“很有自知之明。”他冷哼了一声。

“说实在的,那个AI我很喜欢,有时间你能帮我恢复吗?”

“什么AI?”Tony瞪大眼睛。

“一个像你一样可恨的小可爱。”Steve的眼睛里透出笑意,“别装傻,是你干的,对吗?你把Clint和Scott弄得够呛。”

“我从来没有……”眼看Tony晃开眼睛又打算开始胡言乱语,Steve干脆吻住他的嘴,才让他安静下来。

“我男朋友不愿意原谅我,那么我至少可以请求一点纪念品。”

Tony哼了一声,翻了个身,“或许他可以给你点别的,比如一发分手炮?”

“如果是这个的话,我可以不接受吗?”

“不可以,大兵,你的长官应该教过你基本的礼貌,他人馈赠是不能拒绝的,你只能表示感谢。”Tony懒洋洋地趴在床上说。

“或者我可以换一句别的。”

“说说看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Steve轻柔但坚定地说道。

Tony愣了好一会儿。

Steve抚着他的脸,“你在看什么?”

“Zemo说得没错,你的眼睛里的确有一点绿色,而我之前居然没发现。”Tony突然答非所问地来了一句。

Steve被逗笑了,“所以?”

“所以我发现,我还不够了解你,尤其是你作为蠢蛋的那面。”Tony一本正经地回答道,“至于你的要求,首先,我暂时还没打算原谅你,并且,我对异地恋没有好感。”


Steve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
番外END



今天去三刷,真的是好喜欢他们相处的时候那种相互懂得的感觉,于是就有了这篇番外。要彻底原谅或许没那么容易,但伤口总有一天会愈合;分歧仍然存在,但最终目的一致的话,始终会找到一条共同的路,总要向前看。番外写得其实更像是正文的风格,只是私心想要写他们互相舔舐伤口。毕竟打在铁身,痛在盾心啊!!!

以及不要指望LO主开车,新手上路就开盾铁这样的保时捷,要出车祸的说_(:з」∠)_
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下面【彩蛋】XD


-【彩蛋】-

Tony临走的那天Steve收到一个包裹,他把它拆开,里面是一个重新上过漆的盾牌。

“哇哦,铁罐真够意思,队长,快告诉我你是怎么搞定他的,正好我的箭头也用得差不多了。”Clint眼睛都瞪直了。

“当然可以,Barton先生,”机械音忽然响起,“除非你也有四倍耐力并且拥有金发大胸,那么Stark先生或许可以考虑一下用橡皮以外的材料制作箭头,比如木头。”

Steve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盾。

“所以说,现在你的盾也会说话了。”Scott结结巴巴地说。

-彩蛋END-

 *看完建议翻一下评论里的脑洞哈哈哈哈哈大早上的给我笑的

评论(29)
热度(3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巫山曦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