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山曦云

并没有什么主产,看啥萌啥╭(′▽`)╯

【盾铁】你的手机现在不想跟你说话-下(下)END(队3衍生)

    下(上) 番外

-

受到AI的“鼓励”,Steve最终还是决定冒着风险回去一趟。

当他把他的决定告知他的队友们,做好准备迎接大惊小怪和劝阻时候,奇怪地居然没人反对。

“别忘了带上你的手机,”Clint嘟囔道,“修不好就别回来了。”

Steve于是回到房间收拾行李,他打开背包,发现里面多了一包小甜饼,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字写着:“给铁罐”。

他笑了起来,这是个好兆头。

回到纽约不算太容易,他不得不乔装打扮自己,不过好在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,警戒毕竟没有那么森严了。

在进入基地之前他在街上看见许多大屏幕上都在播放着Tony的演讲,他看上去有些疲惫,但仍然保持着精神奕奕的状态在做着一些承诺。

而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们却并没有因此而驻足,他们冷漠的从屏幕旁边穿行而过,只是偶尔投注过去一个戒备的眼神。

这让Steve感到眼睛有些刺痛,同时心里一阵阵的发冷,他压了压帽檐,快步走过繁华的街区。

或许他们让付出了惨烈代价的战争所换来的东西并换不来一声感谢,但人们的漠然并不能减少他追求正确的勇气。

Tony当然也是如此。

他们始终都在选择着自己所坚守的东西,哪怕是相反的两端,也不会因为站在对面的是对方而妥协。他们都懂得,也许接下来迎接他们的,会是漫长而无休止的争斗。

可是,爱却与此无关。

它就像装在透明玻璃瓶里的小花,无比脆弱却又无比坚韧。Steve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在架子的最高处,任凭底下弹片纷飞,打得血肉模糊,它却依然在那里茁壮成长。

他知道Tony也有这样一瓶被小心护持着的花。

而他的愚蠢曾经让玻璃瓶碎掉,令花瓣染上背叛的丑恶,但他相信花一定还没有枯萎,只要Tony愿意,他可以为它寻找一个更温暖坚固的新家。

只要Tony愿意。

Steve站在基地的入口,踌躇了一会儿,按了一下门铃。

连线很快接通。

“Captian?”Vision的声音有点疑惑。

“是我,让我进去。”Steve请求道。

大门应声而开,Steve迈步走进院子,Vision毫无预兆地穿墙而出,悬浮在他面前。

“嗨,好久不见。”他有点尴尬地打招呼。

Vision点点头,慢慢落到地上,陪他走进楼里。

“所以,你来这里有什么事吗?”Vision把他带进起居室,递给他一杯茶。

Steve环顾四周,这里的一切还是他们离开时的样子,水槽里的咖啡渣也没清理掉,椅子杂乱地摆放着,并没有人收拾过。

“我来找Tony,他在吗?”他收回目光,努力压抑了一下心底涌出来的波澜 。

“很遗憾,不在。”Vision答道。

Steve笑了一下,“是他让你这样回答的,对吗?”

Vision有点迟疑,“队长……”

Steve不等他说话就打断了他,微笑道,“请你转告他,我有足够的耐心,我会等到他愿意见我为止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好了不要多说了,Tony在哪里?实验室吗?”

“他真的不在。”

“好吧,我知道是他不让你告诉我的。”Steve说着,抬起头,“Friday?”

温和的女声响起:“为您服务,Cap。”

“Tony现在在哪里,你能告诉我吗?”

Friday停了一下,“Boss不在基地。”

Steve叹了口气,“好吧,那我就等他回来。”

Vision看起来好像还想说点什么,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说出来,“好吧。”他点点头。

然而Steve一直从下午等到晚上,Tony依然没有出现,其间他去实验室和他们从前的卧室里看过,Tony确实不在,卧室里整齐得不像有人使用过,而实验室一如既往地杂乱,当他在Tony的工作台边坐下,Dommy从充电台上无声地划过来,绕着他打转。

“好孩子。”他轻轻拍了拍机械手臂,四下看了看,并没有看见他的盾牌。

或许Tony压根没把它从西伯利亚带回来,这让他心里有点难过。

上楼的时候,他恰巧拦下了试图再次进军厨房的Vision,并为他们两人做了一顿晚饭。

“所以,Wanda喜欢的是这种味道。”Vision看起来恍然大悟。

“需要菜单吗?或许你可以试着学学看。”

“不用,谢谢,”Vision看起来懊恼,“一些,少许,若干,我大概永远也分不出来这些,我曾经问过Mr Stark,他告诉我,别管什么狗屁辣椒粉,只要用咖啡豆就可以了。”

Steve笑了一下,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,“那你一定照着做了。”

“是的,”Vision叹口气,“我永远不会忘记Potts小姐的表情。”

“所以,Potts小姐也住在这里?”Steve迟疑着问。

“不,那天她只是来请Mr Stark签署几个文件,而我认为她是女性,或许会跟Wanda的味觉更接近,对了,她还好吗?”

“我告诉你Wanda的消息,作为交换,你得告诉我Tony去哪里了。”

“好。”Vision爽快地答应。

Steve点点头,“她很好,看得出来,她也很想念你。”

“是吗,可惜,我的大脑也是人工的,并不能产生这种感情。”Vison看起来有点遗憾。

“轮到你了。”Steve舔舔嘴唇。

“我说过了,Mr Stark不在这里。”Vision摊手。

“这我知道,你得告诉我点新的。”

“他正在去瓦坎达的路上。”

Steve瞠目结舌。

“国王陛下发来一个能源项目邀请,Mr Stark应邀前往,按照航班计算,现在应该快要到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?”Steve激动地忍不住站起来,高声道。

“从下午开始我就一直告诉你他不在,是你仍然坚持等他回来。”

不等Steve再开口,他口袋里的手机突兀地响了起来。

Steve抖着手按下通话键,Tony恼火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,“该死的,Steve Rogers你是不是疯了?通缉犯还到处乱跑?我以为我电话里已经说得够清楚了,给我回来,现在,马上!”说完,啪的一声挂掉了电话。

而Steve此时已经奔出大楼,朝基地外飞快地冲去。

这时,他听见他的手机傲慢而冷漠地说:“屎大颗先生表示,你的愚蠢超过了他的想象,而你的手机认为他说得没错,语音系统正在删除,你的手机将永远都不想再跟你说话。”

Steve甚至来不及阻止,手机就发出一声刺耳的声音,沉寂了下去。

Clint会高兴的,Steve遗憾地想。

然而他已经开始怀念起它来了。

END

 

*5.15补番外

写完啦~虽然没让队长见到铁罐,但是已经算是和解了~至于见面之后的跪盾牌啪啪啪什么的,请自由脑内XD

感谢姑娘们的小红心和留言,对一个懒癌晚期来说真的是莫大的动力QAQ,也希望这篇有治愈到你们,我们下一个脑洞见嘿!

 

评论(17)
热度(2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巫山曦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